.

暗窗在此

IF Hugi 在阴影里的是什么

也不是第一次来了,但那些掩盖在嘈杂隐于阴影中的东西,实在是令人胆寒。烛焰腾腾地冒,光影散乱流淌,远处影影绰绰看不真切。窸窣的吆喝和叫骂声漫过耳际,沸腾着……


好像有人在哭。


冷不丁打了个颤,长辫子的小孩双手摸了摸胳膊,继续往深处走。


船的动力装置有些损伤,得淘点配件去修修,顺便看看有没有什么有价值的玩艺儿……


“……!”


前方不远突然炸开的叱骂吓了祂一跳。发生了什么呢?最好是不要深究……低下头拉上围巾,快步走过去吧。


隐隐的啜泣声。


祂停在过道上,身躯僵硬了一瞬。


咔哒,咔哒。


咔哒,咔哒。


有什么东西发出有节奏的声响,不是错觉。


咔哒,咔哒。


轻手轻脚地绕过前边的摊位,就在刚刚大声骂什么人的摊主后方,堆着一些好像是箱子的东西,用灰黑的厚布料罩得严严实实。从表面上看不出什么。


咔哒咔哒咔哒咔哒……


或许是察觉到有人靠近,那“东西”越发急切了。


悄悄靠近,在其他人看不到的位置把布料轻轻掀开一条缝。


是铁笼子,隐约有微弱的光透出来。


随后映入眼帘的“东西”让祂的大脑一片空白。


就像是一堆废弃的石料一样杂乱堆在笼子里的那“东西”,双眼被挖去,发出微弱荧光的金色血液几近凝固,只剩头颅躯干和一只手臂还连在一起,肢体断口较平整,不像是磕碰伤。


光之子。活的光之子。


它……祂用仅存的一只手,有节奏地轻磕铁笼的栏杆。


咔哒,咔哒。


“嘶……”


祂想起了摊主手旁那些奇怪的工具。


惊茫和恐惧从心底蒸腾出来,祂双眼瞪大,浑身发颤。


“嘿,小鬼,你在看什么?”


是那个摊主的声音。比这个讯息先传达到大脑的是头皮一阵刺痛。还没等祂回头,一股巨力猛击到后脑,紧接着就是一片昏黑。



……


……


……



“不错嘛老牙,又抓到一个……喔,这小子身材不错。”


“我就说,把半废料放在那总有傻蛋会上钩的。嘿,好旺盛的心火,接下来一段时间的药剂供应不用愁了……”


“不如把剩下的部分留给我?反正你也用不上。”“老牙”对面的干瘦人形吹了个口哨。


“想得美你这鬼家伙,想要玩具自己设网子抓,别打我材料的主意。”



……


……


……



这里是暮土巡逻队-黑市特调组,近日多起报告光子在幕间集区域周边失踪,我们决定潜入一探究竟。


这里确实很阴暗,嗯,不只是环境。我们发现了很多明令禁止甚至被认为早已失传的暗石技术。天,禁止这些就是因为生态问题啊……果真是毒瘤。


试探深入的过程中总感觉有人不怀好意地盯着我们。


那是什么?奇怪的咔哒声……卡尔说听到有人在呻吟,感觉很痛苦。是我们的目标吗?


循着声音我们从不同方向来到一堆奇怪的、堆叠了很高的厚重布料覆盖的大箱子面前,这个大小……目测勉强能装进一个光之子。


感觉要起鸡皮疙瘩了。


几个箱子中间围出一条缝,呻吟声是从那里面传来的,我示意其他人在外面等待自己先进去探探。


那真的是无意义的呻吟吗?祂好像要传达些什么。


再转过一个角,呈现在我眼前的是……


平常无法想象的惨状。


我看清了,那是个半大的孩子,垂着头,从肘部固定悬吊起来。胸口心火的位置光色浑浊昏暗,而祂整个下半身都不见踪影,失去光泽的血液不断滴落在地上的一个大盆里。


我看到祂缓缓抬起头,“看”向我来的方向——原本是眼睛的位置只剩下两个空洞。


同时我也终于听清了祂在说什么。



“不要…靠近……”





呯!

“卡尔,卡尔!哦不你们都干了些什么!……”

……

咚。













想炼黄铜矿,文字版不会炼👉👈所以炼的部分没有,反正是g可能再加点啊十八的感觉 

if休吉进了幕间集但是没能出来,以及几个地域秩序倒霉蛋

休吉:



评论(3)

热度(4)